滨州小麦条锈病始终控制在零星发生状态

2020-05-06 16:16:00 来源:滨洲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自滨州市发生小麦条锈病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宣传发动,各县区均制定了防控预案,成立了包保乡镇督导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始终把病情控制在了零星发生状态。

  5月上旬是小麦条锈流行高峰期,为持续、有效控制病情发展,严防大面积灾害发生,4月30日,市农业农业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的通知》,5月2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最大限度调动专业技术力量,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向农民群众讲形势、讲后果、讲技术,形成了各级各部门、广大群众联动的防控大格局。

  全市广大农技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密监测普查不松懈,时刻掌握小麦病情发生动态,准确研判发生发展趋势,“五一”假期期间,全市每日出动农技人员100人以上深入麦田指导防控工作;全市强化宣传培训,截至目前共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宣传49期次,悬挂条幅238条,发放明白纸11.3万余张,召开培训会议63次、培训人员4406人,发布预报31期、防治意见25期,建立防控微信群255个、入群人数超8万。

  在防控小麦条锈病工作中,各县(市、区)积极行动,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如无棣县专门设立网格员,每名网格员负责1000亩小麦防控监测任务,做到不留监测死角;阳信县统一了小麦条锈病防控广播稿,利用村村通广播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播出宣传。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