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公布《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共9项涉多方面内容

2020-04-02 14:3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4月1日,《滨州市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出台,这是滨州市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政府决策行为,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而制定出台的。

  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滨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办法》中关于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相关规定,市司法局在广泛征集市政府各部门建议的基础上,层层把关、筛选出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和影响面广的决策事项,纳入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

  据了解,《目录》共包含9个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涉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理顺市城区自来水价格、国土空间规划、粮食食品加工产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列入决策目录的事项,将依法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市政府集体审议程序。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