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致敬白衣勇士,欢迎平安回家

2020-04-02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杨国永

  白衣披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迎你回家。4月1日上午,22名滨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从德州市齐河县休整点集结完毕返回滨州。时隔53天,逆行远征的白衣天使终于和家人团聚了。英雄们,欢迎回家!你们带着神圣的使命前行,又带着荣光的平安凯旋,滨州390万人民用最高规格礼遇迎接你们回家。致敬平安凯旋的英雄,他们给予这座城太多的感动;致敬逆行出征的勇士,他们在勇于奉献中彰显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致敬白衣天使,他们给予了更多人以激励与希望。

  春暖花开时,勇士凯旋日!致敬英雄,滨州以最高礼仪迎接援鄂医疗队。铁骑开道、警灯闪烁、全程护航,车队沿途每隔50米就有一名警容严整的民警,他们向载有白衣战士的大巴车庄严敬礼。车队经过时,路上的车辆自觉等待,集体鸣笛,向勇士致敬!路边群众拉起横幅,挥舞着红旗夹道欢迎……挥舞的红旗、脸庞的热泪…..诉说着人民激动的心情,展示着对英雄的敬意。

  致敬英雄,他们在救死扶伤中彰显着责任与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湖北人民遭受疫情苦难的时刻,他们选择尽己所能,用生命佑护生命;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抗疫最前沿,他们选择了秉承医务工作者的信念与责任,践行“救死扶伤”天职。而他们自己说:“有人说,我们是最美逆行者,其实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谈不上有多么的伟大。”他们自认平凡,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勇于奉献,而他们的铮铮誓言,响彻心间。“今后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我们仍将践行“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的信念和承诺,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致敬白衣天使,他们以自己实际行动,给予更多人以激励与希望。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勇挑重担,奔赴一线,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敢于胜利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实干勇为的朝气、无私奉献的正气,他们是最暖心的滨州代言、是最抵人心的滨州名片。他们用生命护佑生命,用温暖传递温暖,在湖北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给滨州带回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和无坚不摧的前进力量。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在为战疫英雄点赞喝彩、表达敬意的同时,更要以他们的奋斗奉献精神引领价值观、鼓足精气神、激发战斗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