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致敬英雄凯旋归来 今天的鲜花,只献给你们!

2020-04-02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王树强

  4月1日,滨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4批22名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后平安返滨,这也是滨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滨人员。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自2月逆行出征,滨州五批76名医护人员,在武汉、黄冈等疫情重灾区持续奋战。他们直面危险,勇担重任,用仁心仁术,为患者筑起最牢固的生命防线,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今天,滨州人民用最高的礼遇迎接援鄂英雄们凯旋归来。在迎接现场,国旗和鲜花掩映,欢呼与泪水齐飞。援鄂队员们或则拥抱,或则问候,或则喜笑颜开,或则喜极而泣......我们的英雄沙场无恙,终于平安地归来了。

  让我们向援鄂医疗队致敬,致敬每一滴奋斗的汗水。病房如同战场,生命重于泰山。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滨州援鄂医疗队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救助患者、控制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让我们向援鄂医疗队致敬,致敬每一双援助的双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滨州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地奔赴新冠疫情防控最前线,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就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让我们向援鄂医疗队致敬,致敬无限的思念与真情。 “我现在最想见到家人还有我的儿子。儿子,妈回来了。”“我想吃妈妈做的饭”“我要给妈妈一个拥抱”……一个个简简单单的心愿,一句句质朴的愿望,寄托着英雄们对家人的思念与感动。

  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阳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艳贞说,我们是白衣天使,其实我们更是白衣战士。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穿上这身白衣战袍,我们就扛起了这份责任!

  佘春明书记说,在全国42600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滨州医疗队是一支涓滴能够汇海、寸暖也催花开的刚强力量,你们是最暖心的滨州代言、是最直抵人心的滨州名片。

  英雄回家,滨州团圆。去时不知生死,归来英雄无悔。祝贺我们的白衣战士们凯旋回家,今天的鲜花,只献给你们!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