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滨州将制发14个规范性文件

2020-03-25 15:0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近日,《滨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规范性文件制发计划》公布,14个文件列入制发计划,包括《滨州市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办法》《滨州市专利奖励办法》《滨州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办法》等。

  前期,滨州市司法局对征集到的21个建议项目,逐一进行调研论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印发公布了《滨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规范性文件制发计划》,将14个文件列入制发计划。《滨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滨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等2个文件,待条件成熟时制定发布。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制定详细的规范性文件任务推进计划,明确文件草案的送审时间、责任人等,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具体工作中,市司法局将提前介入,及时掌握每个文件的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通过对文件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等方面的审查,以及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文件制定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制保障。对未纳入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一般不予审查,以维护制度的严肃性,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