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牵手滨州海关中行助推经济发展

2020-03-24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0日,阳信县人民政府、滨州海关与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滨州大饭店举行,开启三方合作的新篇章,助推阳信外向型经济发展。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华,滨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李本和,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等有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主持签约仪式。

  潘青在致辞中表示,阳信县人民政府、滨州海关、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三方就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阳信县外向型经济发展、滨州海关建设、政银企合作,达成共识,正式签约,这是加快“富强滨州”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各方携手战“疫”的实际行动。本次签约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搭建政府、海关、银行、企业多方载体平台,全面加强各层次、各领域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希望阳信、各有关部门和银行共同努力,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通关和金融服务,解决企业面临的进出口和信贷问题,把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介绍了阳信县的经济发展情况,希望滨州海关、中行滨州分行在进出口贸易、银政企对接方面,继续保持对阳信的重点关注、政策倾斜、信贷支持,并肩走好建设“富强滨州”的崭新征程。滨州海关关长李本和介绍了打出“组合拳”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表示将持续聚焦阳信主导产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支持,服务阳信“双招双引”项目加快落地,推动进口肉类检疫场站(场地)建设、输港澳欧盟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备案、石油化工原料进口保税业务开展和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为阳信高水平对外开放注入新动能。中国银行滨州分行行长王华表示,滨州中行将与滨州海关一道,进一步聚焦“水韵梨乡、智慧阳信”建设,坚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全方位满足阳信县经济发展金融需求,助力阳信“对外开放”和“双招双引”加快实施。通过不断深化交流互信,强化政银企合作,在更加宽广的平台上、更加长久的道路上追求卓越、共创辉煌。

  (通讯员 魏君钰 商建涛 翟成新)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