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悦科技有限公司医养联合体项目一期将于今年4月底投入使用

2020-03-19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杨国永 通讯员 房志浩)3月18日,伴着春日的和风,记者来到山东齐悦科技有限公司医养联合体项目现场,深切感受到项目建设的热度。记者看到,项目规划建设的滨州欣悦康复医院巍然耸立,医院的内部装修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病房、手术室内的部分设施设备已经安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建筑主体外围的施工作业。据悉,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该医养联合体项目一期工程包括医疗中心、康养中心和营养中心将于今年4月底达标完成并投入使用。

  山东齐悦科技有限公司医养联合体项目是滨州市重点打造的大健康产业项目之一,已入选山东省政府公布的山东省2020年重大项目名单。该项目秉承“预防为先 康复理疗 颐养生活”的理念,将医疗与养老、预防与治疗、康养与营养、医护与介护结合,打造的是一种治未病、促康复、重养生的新型医养模式。项目总投资35.4亿元,规划占地568亩,总建筑面积57.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二级甲等康复医院、康养中心、营养中心和颐养中心。其中,康复医院设置健康护理病床200张,康养中心设置养老床位600张,颐养中心设置养老床位2800张、居家式养老公寓2832套。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收入6.34亿元、利税1.45亿元,新增劳动就业2000人。

  医养联合体项目将打造融合有文、旅、乐、游、体、食等特色资源的综合性医养健康园区,围绕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医疗康复、国医食疗、舒适睡眠、运动休闲、乐龄生活、人文社交、候鸟康游、学习娱乐、亲子交惠、生命关怀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贴心、舒心、安心、愉悦的生活氛围,满足老年人高质量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山东齐悦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蔡建峰介绍,公司已与日本知名医养护理机构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引进日本先进的医养护理服务技术,以滨州欣悦康复医院为基础,打造具有整体康复、专业诊疗、特色理疗、营养配餐、智能养老等特色的医养结合模式,通过医疗与养老的无缝对接高端服务,以温馨、爱心、专业为标准,实现“在康复中生活,在生活中养老”的全流程、无间断的生命关怀和医、康、养一体化服务。项目落成后将解决医养分离的现状,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高端医养联合体,为老年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及社会和谐安定做出贡献。此外,为保障疫情期间施工人员的安全,公司精心安排、密切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来管理所有参与项目建设复工人员,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保证了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

  据了解,为助力疫情防控与医养联合体项目建设,山东齐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攻关团队还联合青岛大学成功研发了可应用于口罩、防护服等医用产品的“纳纤膜”新材料。这一材料利用纳米级的静电纺丝技术,对细菌、病毒及各种颗粒物的过滤效果远超传统熔喷无纺布,实现了超高过滤和超低气阻完美融合。目前,愉悦家纺已建成了年产1000万平方米“纳纤膜”生产线,预计3年内可形成5000万平方米的年产能。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齐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医疗制造板块已研发生产出各品类高端医疗器械与耗材,包括医用输液器、注射器、精密过滤器、手术包、敷料包、脱脂棉、纱布、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手术服、隔离衣等医疗用品以及医疗养老康复用智能轮椅、智能床、智能浴缸等高端器具器械,为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状况和推进医养联合体项目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