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一试点 滨州在山东率先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省市一体化平台建设

2020-03-18 13:4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3月13日下午,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省市监管一体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

  会上主要根据《关于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省市一体化平台建设试点的通知》文件要求,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云智”监管平台省市一体化工作进行了研究。滨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兵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一涛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滨城区、开发区、高新区住建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易中心副主任张治国传达了省发改委《关于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省市一体化平台建设试点的通知》精神;市交易中心系统运维部负责人邵鹍介绍了“云智”监管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软件工程师对云智监管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各行政监督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推广使用“云智”监管平台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兵指出,滨州作为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云智”监管平台在全省的惟一试点城市,要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及时整改、完善,真正形成“公共资源交易省市监管一体化”试点的“滨州经验”,为全省提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试点示范。他对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国家、省、市的文件精神上来,形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行政监督部门“监管”、综合管理部门“指导”的良性工作机制;二是要发挥好行政监督职能。市发展改革委和各级行政监督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应用,加大对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线上”审批、备案、监管力度,进一步打击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积极做好协同配合。在试点工作中,各行政监管部门要“定专班、搭平台、同协作、强监管”,全方位有序促进试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