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召开各专班工作调度会议 重视程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工作措施不松

2020-03-08 11:11:00 来源: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7日下午,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各专班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宇向东指出,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上下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各工作专班的努力,是大家保持定力、坚定毅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工作耐力和工作能力。但是,随着我市病例“清零”,部分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出现了麻痹厌战、侥幸松劲倾向。大家必须清醒认识到,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做到重视程度不能减,工作标准不能降,工作措施不能松,联防联控不能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要清、轻重缓急要清、政策规程要清、方法路径要清。要继续严防严控,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防麻痹思想,精准掌握市外来滨人员信息,根据形势变化明确主攻方向和侧重点,拿出更精准、精细的措施,防止疫情反弹。要切实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工作部门责任和全民社会责任,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抓好防控工作。要重点盯住境外来滨人员、返岗复工人员、特殊重点单位人员以及企业工地、服务场所、居民小区等部位,严防输入抓好防控。要加大宣传和督导力度,加强提示性警示教育,引导市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抓好复工复产、春季生产、物资供应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张宝亮、潘青、王进东参加会议。各专班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