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就业市场回暖 用工供求两旺 复工复产企业职工返岗率达83.9%

2020-03-07 18: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随着滨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复产复工的节奏不断加速,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有序恢复,滨州就业用工市场也开始回暖,大批职工迎来了返岗高潮,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呈现出供求两旺的良好态势。截止目前,滨州复工复产企业在岗职工数约27.4万人,返岗率达到83.9%,滨州用工求人倍率为3.59,就业水平处于全省上游。

  疫情期间,滨州市人社部门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用工紧张状况,引导广大求职者积极就业,组织开展了以“战疫情 保复工 稳就业”为主题的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服务专项活动,以滨州就业人才网为主战场,联合24家招聘求职平台,构建了滨州市线上招聘求职平台体系,全方位、不间断为企业发布岗位需求信息,为求职者提供对接服务。为满足不同企业、不同群体的需求,滨州就业人才网设立了“重点企业招聘专区”,为口罩、无纺布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快递行业以及急需用工的重点企业搭建专门求职招聘通道;设立了“退役军人网络招聘专区”,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服务。

  为解决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招聘过程中不能即时互动、面试等问题,开发了专门的“滨州市公共就业视频招聘平台”,开设了简历投递、在线邀约、意向反馈等功能,定期举办不同类型的专场招聘活动,使供需双方足不出户即可通过视频面试、视频互动完成用工求职对接,企业用工招聘更加高效快捷。目前,首场“助企复工复产”专场视频招聘会正在进行中。据统计,截至目前滨州市参与线上招聘的企业3904家,提供用工岗位62281个,参与求职人员17354人,初步达成意向10237人次,线上招聘出现了火爆局面。

  借助网络平台广泛应用,滨州市瞄准高校毕业生,迅速开展“抢人大战”,采取措施吸引更多大学生来滨就业创业。制定人才需求目录,在11所省内外高校发布;扎实开展“百名高端专家、千名硕博士、万名大学生进滨州”活动,组织21家企业、筛选947个职位参加齐鲁工业大学等各个高校网络招聘会,高校毕业生来我市投递简历、签约人数不断攀升。(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