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发挥中枢作用 高效运行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2020-03-04 14:3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1+7+7”经济运行调度机制,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成立了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

  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负责全市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招商项目推进的领导协调工作,定期督导、调度、通报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

  据悉,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与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小组合二为一,下设两个办公室,一个设在市发展改革委,另一个设在市商务局。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办公室作为经济运行、项目推进的中枢,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工作闭环运行、高效运作。

  清单化管理机制,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并进行动态调整,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包保领导具体抓。

  分级负责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市县两级指挥部办公室分别做好责任范围内经济运行、项目推进的调度协调工作,分级做好企业反映问题的协调解决。市县两级指挥部办公室督促企业和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要尽力解决,确需上级部门协调的,可提请市县指挥部解决;仍无法解决的,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支持。

  问题解决机制,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办公室统筹负责重大项目的督导调度,研究制定督导重点,推送至7个巡回督导组;各巡回督导组每月调度经济运行情况的同时,对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督导调度,并建立问题台账,分别推送至有关县市区或7个工作专班和市直有关部门落实解决。

  定期通报机制,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对重大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标旗推进;市指挥部办公室对重大投资和招商项目情况每月通报一次。同时,在滨州日报、滨州电视台、政府网开辟专题专栏,及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

  帮包联动机制,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与各级领导干部帮包服务相结合,对帮包服务的重点项目进行统筹调度;7个巡回督导组跟进督导,7个工作专班盯靠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

  工作例会机制,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单、双月分别听取重大投资项目和重大招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