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0-03-02 10:4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近日,无棣县老城区排水改造工程设计项目在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不同于往常的是,这次的招标项目现场没有一家投标企业,是通过网上远程解密的方式完成的。据悉,该项目也是滨州市完成的首个网上“不见面”开标项目。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无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与相关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对当前亟需的、季节性强的重大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行网上不见面方式开标。本次开标的老城区排水改造工程设计项目是该县的一项民生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排水、路灯、通信管道和排水改造施工图设计,预算资金130万元。

  今年以来,该中心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开启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绿色通道”,鼓励招标采购人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开展招投标交易,支持采用评标专家集中抽取、分散评标或采购人自定专家的方式进行评标,实现了投标人CA数字证书网上申请、网上“不见面”开标、监督部门在线监管。

  无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杨莉莉介绍,本次开标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投标人足不出户,在网上就可以登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既可以在线查看招标公告、下载招标文件、递交投标文件,也可以实时参与开标全过程、自行远程解密投标文件、查看投标结果,实现了招投标双方招标过程的“零见面”“零跑腿”,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波
新闻关键词:开标项目投标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