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工程海域征迁正式启动

2020-03-01 15:41:00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2月29日下午,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建设工程海域征迁工作动员会在滨州市政府大楼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将全力推动海域征迁工作的进行。 

  市委秘书长梅振鹏、各区县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滨州海事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国家电网滨州供电公司负责同志,滨州中建八局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运福,滨州G228项目负责人商吉庆,副经理王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局局长郑振亮主持。 

  G228丹东线滨州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普通国道网中丹东至东兴县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国务院《“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是集边防和沿海开发功能于一身的沿海高等级公路,项目计划2020年4月底开工建设,2023年上半年建成通车。项目的建设能有效促进滨州北部经济建设加强与环渤海北部大港的联系,落实国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开发战略,完善国家公路网规划布局,打通沿海道路的需要。其中,套尔河特大桥为本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制约整个项目的建设周期,该桥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跨径梁桥。 

  本次会议首先由滨州中建八局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公司董事长孙运福汇报了工程进展及2020年工程计划情况,市政府及交通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对项目目前工作进展及2020年规划给予了肯定;随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林波同志宣读了海域征迁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委秘书长梅振鹏最后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G228丹东线滨州段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项目建设已列入市委2020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各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负责同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推动G228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4月底完成海域征迁任务。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切实担负起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的重任。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征海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G228海域征迁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到正式实施阶段,项目部将仔细分解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完成2020年项目建设各项指标。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