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忙不等人!沾化区下洼镇辛庄村空中课堂来帮忙

2020-03-01 15:37:00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7日中午,沾化区下洼镇辛庄村的“空中课堂微信群”里,枣农们正在收看省派第一书记王坤转发的技术专家以“冬枣病虫害发生现状及防治技术”为题的在线授课。冬枣技术指导空中课堂的开展,为稳妥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打下了基础。 

  王坤按照沾化区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积极协助村“两委”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始终和村“两委”、党员以及志愿者并肩战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应尽职责。 

  在协助村“两委”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及时对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加以研判,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协调解决影响春季生产的突出问题。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枣农有序开展生产劳动,确保不误农时,稳妥推进。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枣农有购买复合肥的需求,王坤积极联系并协调全国优质复合肥的生产厂家,以优惠的价格集体采购复合肥100多吨,既为枣农省了钱,又解决了老百姓的燃眉之急。 

  枣农封闭隔离期间,王坤组建了“辛庄村空中课堂微信群”。他邀请了沾化区的冬枣技术专家李福友、李良民,以“沾冬2号在沾化冬枣产业转型提升中的地位和作用”为题进行了在线授课。村内老百姓说:“专家们讲的真好,以前种枣遇到问题都是自己摸索着解决,听了专家们的讲课,一些病虫害的防治一下子心里有谱了”。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不忘关爱困难弱势群体。走访调研村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生活必需品,及时送去了关怀温暖。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