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已引入3100万立方米黄河水进农田 逐日持续增加中

2020-02-28 14:0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黄河水来得正是时候啊!”

  2月26日,在惠民簸箕李引黄灌区,一位村民正在麦田浇地。

  春灌,对冬小麦来说至关重要,直接影响全年收成。为此,滨州黄河河务局协同市水利部门,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多措并举,力保引黄春灌供水这一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滨州黄河河务局积极做好黄河水情和引黄信息传递,每日按时将黄河水情和我市水闸引黄情况发送市政府、市水利局等有关领导,每月将引黄情况进行通报,供领导决策。

  近期黄河来水总量较常年偏少,滨州黄河河务局配合市水利部门,用好宝贵的黄河水,适时调度,科学调度,同时加强引用水工作督查力度,确保春灌需要。

  引黄闸管理职工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职工24小时昼夜值班,按照规定要求,全面做好启闭设备维修养护、闸前清淤及测流测沙工作,确保引黄水闸正常引水。

  由于措施得力,截止2月26日,我市各引黄灌区共引农业用水已达3100万立方米,并且在逐日持续增加。

  奔腾的黄河水,持续流进灌区田间地头,滋润着干旱的麦苗,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