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冯怡耀 战“疫”路上暖民心

2020-02-25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5日讯  “这些年亏了怡耀,每次见了我,就给我扔下200元钱,总是担心我缺钱花,他和我非亲非故,真是个好人哪!”这位82岁张成文大娘所说的怡耀正是无棣县埕口镇冯家庄村公认的好人——冯怡耀。冯怡耀是该村一名普通的村民,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冯怡耀积极捐款捐物,用爱心为守护冯家庄村村民的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成为防护必需品,市场上需求激增,口罩陡然成为了紧俏商品。冯怡耀了解到全村1500多名村民买不着口罩,他心急如焚。天还没亮,他开着车跑到100多公里外的滨州市里,托亲戚,找朋友,自己花费2万多元,终于买到四箱口罩。回到村里时,已是傍晚时分,他顾不上休息,拖着疲惫的身子把口罩送到每位村民手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里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冯怡耀积极鼓励儿子、侄子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与别的志愿者一起,对进村车辆排查登记、给村民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和外出村民进行劝返。冯怡耀看着村里劝导站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风餐露宿、昼夜执勤,非常辛苦。他又将2000元钱和400只口罩送到该村村委会主任冯其祥的手中,给村劝导站人员购置防护物品和生活物资。冯怡耀自己则忙前忙后,帮助村里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不仅为村里的疫情防控积极捐赠,还关心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向埕口镇政府捐款1万元,助力全镇抗击疫情。他以最朴实的行动,表达了自己对抗击疫情的一份真情和爱国情怀。“哥,咱家林林刚结婚才一个月,房贷,车贷还没还上,你忘了吗?”弟弟冯怡坤急忙说道。“兄弟,我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困难。再说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我要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冯怡耀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因为有许多像冯怡耀这样,在危难时刻不计名利、默默付出的人,大家才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正因为有像冯怡耀这样不计小我,无私奉献的人,才能鼓舞我们的一线战士不畏风险,冲锋一线。心手相牵,勇往直前,没有跨不过去的坎,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付丙刚  赵丙叶)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