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3亿元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1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4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记者 杨国永 马宏阳)2月24日上午,2020春季全市“双招双引”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共有11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城建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科教项目2个。

  渤海科技大学项目,是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的核心版块,总投资40亿元。春节期间,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协调油田,完成了油田一矿区260多亩土地上的建筑物拆迁及整个项目区地下油水管网梳理迁建,为该项目的强力开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由山东水总机电工程公司投资5亿元的水利工程装备制造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由山东滨博超级华茵科技公司投资1.15亿元的功能性玻璃项目,主要生产保温、隔音、防蓝光等多功能玻璃,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由正道机械公司投资1.2亿元的涡轮增压喷嘴盘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朝阳小区、鲲鹏小区两个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总投资23.5亿元,今年完成投资15亿元,建设安置房8108套,计划安置20个村,11275人。

  渤海21路、长江8路、长江6路道路及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城区南北贯通、东西连接,为渤海科创城搭建起交通主框架。

  投资26亿元的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国际社区项目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高档人才公寓2006套。

  还有北京新谱华教育科技集团投资1.5亿元的苍龙湖实验学校项目和中油燃气投资1.2亿元的城西门站迁建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项目承载能力。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佘洪烈表示,下一步将以这次项目开工仪式为契机,全面释放改革活力,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招商引资,做好现有2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洽谈,加快中科院室温磁制冷项目、激光选通成像项目和大林万达汽车部件等5个项目签约落地。狠抓要素保障,加快盘活1100亩存量闲置用地,推进中小企业园1316亩建设用地“腾笼换鸟”,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城中村改造等专项债券申报工作,补齐要素短板,拉动有效投资。狠抓项目服务,重点围绕投资500万元以上的69个项目,建立重点项目帮包专班,实行一企一策,全程帮办代办,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