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平稳开局:抓救治防扩散抓复工复产 防止一刀切

2020-02-19 10:2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2月18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要在防控好疫情的前提下,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开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总指挥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宇向东强调,一是认识再深化,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继续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一边抓救治、防扩散,一边抓复工复产、项目建设,防止一刀切,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目标再细化,确保完成攻坚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逐项工作研究分析,完成好的保持良好势头,存在差距的全力冲刺攻坚;按照“三化”要求,将任务分解到每个产业、每个企业、每个项目和每个园区,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开展精准指导,围绕重点建设项目、招商项目、企业复工复产“三张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加快问题解决。三是措施再具体,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要用心用力关怀企业,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保物流,保障用工需求,既提高复工率、又提高达产率;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立驻企服务员制度,及时上报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各工作专班、各督导组要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加大现场督导调度力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创新开展招引活动,拓展招商渠道,加强分类指导,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四是责任再压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大分析研判和调度力度,统筹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与各县市区、各工作专班、各督导组密切配合,及时共享、推送、反馈信息,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实现高效协同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各县(市、区)经济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副市长曹玉斌参加会议并就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部署。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会议。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市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各县(市、区)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组建运行、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招商引资情况。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