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用情用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城市

2020-02-19 10:1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2月18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带领相关部门,就推进主城区城中村改造现场办公,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查看市政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及市政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将其作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的有力抓手,画好施工图、制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用情用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城市。

  上午,佘春明实地查看了市西街道办事处鳌头周村、小街村改造现场,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专班各部门工作进度、意见建议等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佘春明强调,城中村改造工作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谋划、积极推进,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让主城区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一是突出重点。抓住重点区域,精心谋划项目,多渠道筹集资金,集中精力打造一批事关发展大局和民生保障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二是优化流程。对办事环节进行梳理,加快体制机制改革,通过流程再造、并联审批,推动城中村改造项目审批全过程提速。三是全力保障。细化服务举措,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在规划、土地、资金、建设等方面全力保障城中村改造工作。四是循序渐进。把城市发展、人口增长、市场需求等因素纳入总体规划中,着眼可持续发展,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地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五是严明到位。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责任、时效,加大督导力度,把城中村改造做成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

  下午,佘春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查看市城区南部污水处理厂、长江五路新立河东路至渤海十三路段绿化建设、长江六路渤海十八路至十九路段道路建设、黄河十五路中海北路至渤海十八路段道路配套工程建设等,了解市政工程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难题,商讨解决办法。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城市建设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规划引领、科学定位,充分挖掘区域特色、优势资源,将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整体规划、同步实施,做好精细化施工,以高标准的城市建设引领经济发展、环境提升。

  张延廷、郝吉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