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一家3口详细活动轨迹!已有41人集中隔离,3个村封闭式管理

2020-02-15 18:44:00 来源:山东省卫生健康委 健康无棣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2020年2月15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532例(含重症病例17例,危重症病例11例,治愈出院151例,死亡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9例,现有疑似病例72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21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474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例269例,尚有347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滨州无新增,治愈出院9 

  备注:根据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关于寻找相关密切接触者的公告 

  滨州无棣县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第一例确诊患者付某某家庭成员。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2例新增病例均无湖北、武汉旅居史和湖北、武汉人员接触史。现寻找确诊病例相关可能接触者。

  第14例确诊患者王某某,男性,27岁,在北京工作,1月22日返回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付家村。与第12例确诊患者付某某为母子关系,为付某某密切接触者。1月17日至21日,曾自北京乘坐动车辗转临沂、青岛等地。1月22日乘坐高铁G391到达德州东站,由第13例确诊患者自驾车接回无棣。2月11日,在无棣县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症状。2月13日,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转入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滨城区市立医院隔离治疗,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对追踪到的42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其活动轨迹如下:2月1日—11日居家无外出和接触史;2月 11日在无棣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医学观察。

  第13例确诊患者王某某,男性,46岁,在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付家村居住,与第12例确诊患者付某某为夫妻关系,为付某某密切接触者。1月22日,自驾车赴德州东站接回儿子王某某。1月29日出现发热伴咳嗽症状,自行服药后有所缓解。2月11日,在无棣县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症状。2月13日,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转入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滨城区市立医院隔离治疗,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有高血压病史。已对追踪到的41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其活动轨迹如下:2月1日在付家村劝返点值班;2月 2—3日居家无外出和接触史;2月4日上午陪首例确诊病例到付家村卫生室就诊;2月5日上午陪首例确诊病例到付家村卫生室就诊;2月6—7日居家无外出和接触史;2月8日上午10时25分陪首诊病例到无棣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之后到无棣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9—10日居家无外出和接触史;2月 11日在无棣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第12例确诊患者付某某,女性,49岁,在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付家村居住,无外地旅居史。1月27日,出现发热伴咳嗽症状,到村卫生室就诊治疗。2月8日,其丈夫自驾车带其到无棣县中医院就诊,后到无棣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收入院隔离治疗。2月11日,转入区域性集中救治医院市中心医院。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其活动轨迹如下: 

  2月1—4日居家无外出和接触史; 

  2月5日上午到付家村卫生室就诊; 

  2月6日上午到付家村卫生室就诊; 

  2月7日居家无外出和接触史; 

  2月8日上午10时25分到无棣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然后到无棣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以上时段可能与该患者接触的人员,紧急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相关人员看到公告后暂不要外出,居家隔离观察,主动与属地村(社区)联系,或者电话报告无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543-6569605),做好信息登记,监测体温至最后一次与患者发生接触后的14天。 

  2、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到无棣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就诊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并请主动告诉医生你可能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 

  特此公告! 

  无棣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另外从昨日下午的无棣县新闻发布会上得知: 

  3名确诊病例涉及到的41名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并采样送检,同时对其家中进行了全面消杀;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全部落实了“四包一”措施。强化管控,患者所在的付家村以及紧邻的2个村均已经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对村内进行了全面消杀;所有密切接触者涉及的小区均加强管控。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