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关于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的紧急通知

2020-02-15 12:20:00 来源:滨城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2月14日,滨城区发布关于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的紧急通知,内容如下:

  各医疗机构: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我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山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月14日起,临时关闭全区除一体化管理的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外的所有个体诊所和门诊部(包括中医、西医、中西医、口腔、医疗美容等)、医务室和非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同时加大对民营医院的检查力度,发现对疫情防控管理不到位的单位一律停止营业。所涉及暂停诊疗的医疗机构要迅速通知已预约病人暂缓就医,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严禁临时关闭的医疗机构蓄意煽动病人或发表不负责任言论故意引发群众不满情绪。暂停诊疗期间,区卫生健康局派出执法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对私自开诊暂不停止诊疗的医疗机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查处;对造成危害后果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具体恢复诊疗时间按照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滨城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