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疫情防控救治添重装备!负压救护车“到货”交付

2020-02-08 11:3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2月7日下午2时25分,滨州市新购置的一辆负压救护车抵达滨州,交付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委楼前举行。

  验收单位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交付单位山东天诺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在现场签收了《交车验收报告确认单》。

  为应对疫情,市委、市政府决定,拨专款购置负压救护车,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作为具体办理单位,积极联系,在最短的时间与供货方签订了合同。

  “这辆负压救护车投入使用后,必将对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热病人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的救治和防护起到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作用。”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李文海表示。

  所谓负压救护车,也被称为守护生命的“可移动大号N95口罩”,它与普通救护车的最大区别就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即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技术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防止疫情扩散,实现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

  车上配备了负压担架、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主要用于特殊传染病转运和救治。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