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价格 保供应 促民生 无棣县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物价监管

2020-02-05 18: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稳价格 保供应 促民生

无棣县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物价监管

  鲁网2月5日讯 (通讯员 郭虹)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无棣县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宣传告诫,强化监管执法,切实维护了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开展提醒告诫,宣传普及政策。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口罩、酒精、消毒药品等物资发生较大价格波动的情况,市场监管等部门迅速行动。通过媒体发布《价格提醒告诫函》,要求药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有关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合规、诚实守信经营,并向12家药品经营单位送达《价格提醒告诫函》,督促全县重点医药经营企业正确面对疫情、杜绝哄抬价格。

  紧盯重点商品,稳价格保供应。对全县各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诊所等经销单位实行全覆盖、不间断式的监督检查。密切关注口罩、酒精、消毒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鲜肉、蔬菜、水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波动情况,督促各经销单位加强价格自律、自觉明码标价,不得囤货居奇、哄抬物价。同时,加大物资调配力度,协调重点超市、药店多举措购进口罩、84消毒液和75%酒精货源等防疫物资,保障市场销量。积极调度比对重点超市、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目前,全县居民生活消费品市场形势总体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畅通投诉渠道,从严查办案件。严格落实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涉及疫情防控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流转、处置、反馈,加强舆情监测,及时澄清不实信息。严厉打击在疫情期间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对群众投诉、举报将逐一查实。目前,依法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起,全县物资价格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