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物助战“疫”博兴企业显担当

2020-02-03 10:1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博兴县与全国各地一样,打响了全民防“疫”阻击战。疫情防控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博兴县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短短几天就向市、县慈善总会捐款1170余万元。

  慈孝捐赠彰显京博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的关键时刻京博控股集团、乐安慈孝基金会勇于担当,践诺“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京博责任,向滨州市慈善总会、博兴县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其中定向博兴县30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党和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防疫中,该集团各产业公司通过多渠道加强物资调配,做好市场供应。京博家油站合理调配油品库存,保证充足的油品供应;京博农化加急生产50余吨次氯酸钠消毒液用于一线防疫,每日固定向全县捐赠10吨消毒液直至疫情结束;京博家便利店的果蔬、米面油、肉蛋等生活必备品坚持“平进平出”,所有的生活用品储存量充足。京博物业对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为业主提供免费跑腿服务,减少人员流动。

  在承担好社会责任的同时,京博控股集团还实行科学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企业内部,通过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员工认知水平,做好自我防护。每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等权威科普文章,教育员工改善卫生习惯,降低疾病发生风险。按照应急防控方案,积极组织各产业公司开展消毒、防控工作。重点对京博工业园区内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的区域全面消毒,严格落实园区人员的进出检疫防疫监管工作,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香驰控股奏响爱的奉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香驰控股集团彰显出崇高的家国情怀,一面踊跃向滨州市慈善总会、博兴县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其中定向博兴县100万元),一面组织好企业的疫情防控。他们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号召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编织起严密的“防御网”。发挥集团总工会职能优势,为各分工会配备了电子体温计、75%酒精、84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用贴心的服务、诚心的问候、真心的付出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日报告、零报告”规定,实时关注员工健康动态,全面摸排员工春节假期期间外地返乡、旅游及与湖北旅居人员接触等情况,建立员工病假登记上报规定,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方位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根据疫情态势,按照要求推迟员工返岗返工时间,取消节后文体活动、新春联谊会等群体活动,要求员工不走亲访友、不聚会,筑起严密的防护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集团旗下的粮油公司作为国家认定的“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以赴保证“天下五谷”系列粮油产品的市场供应,倡议同行及合作伙伴平抑物价,体现出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担当。

  渤海实业稳价格诺“诚成”

  大灾大难面前看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渤海实业集团勇担责任,在向滨州市慈善总会、博兴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其中定向博兴县50万元)的同时,做好非常时期稳物价、安民心、保供应工作。为确保豆油及饲料原料的正常供应,维护粮油市场秩序稳定,该集团利用春节假期抢抓检修设备,为节后尽早开机做好准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粮油产品供应。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集团秉承企业“诚成”文化核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向全体合作伙伴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价保供的倡议书》,倡议同行及合作伙伴平抑物价,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在疫情防范中的社会责任,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

  该集团也将防控疫情工作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制,对所属厂区、居住小区切实守住大门进口关、守住重点区域消毒灭菌关、守住员工自我保护关。

  疫情面前博兴企业众志成城,永鑫能源、万事达控股、富海科技、万中集团同唱爱的奉献……这些捐款、物资将直接用于我县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