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出入境窗口恢复接待时间推迟至2月10日

2020-02-02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省厅出入境管理局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有关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工作通告如下:

  一、窗口恢复接待时间推迟至2月10日(正月十七)

  全市各出入境接待窗口(含境外人员办证窗口)2月10日(周一)起正常对外接待。2月10日前,申请人如有以下特殊紧急事由,确需办理或领取出入境证件的,我们将开设绿色通道,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前往我市各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办理:

  (一)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奔丧;

  (二)处理境外突发事件;

  (三)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等商务活动;

  (四)应试日期临近;

  (五)开学报到日期临近;

  (六)前往国(地区)进入许可或者前往国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

  (七)行前证件遗失、损毁;

  (八)已订前往国机票;

  (九)应邀赴台日期临近;

  (十)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紧急事由。

  二、暂停办理内地居民港澳旅游签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要求,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签注,恢复时间将另行发布。对暂停办理期间内地居民持有我市签发的有效赴港澳地区旅游签注、但未能出行的人员,我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赴港澳旅游政策恢复后,根据申请人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旅游签注。

  三、请合理安排出国(境)计划

  鉴于目前港澳地区实施对内地居民入境调控的管理措施,建议市民群众尽量减少、推迟或取消出境赴港澳的相关活动安排;建议持有有效往来港澳旅游签注的内地居民暂不安排出行赴港澳旅游活动;其他人员如无特殊紧急需要,建议推迟办理出入境证件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国(境)的,应提前了解前往地国家(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避免因无法入境造成损失。

  四、为在滨外国人提供便利

  积极为因疫情原因造成所持签证或停居留证件过期的外国人提供出境便利。继续为外国人提供签证延期和停居留证件办理服务,对有紧急需要的将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相关证件。

  五、请自觉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广大群众自觉配合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

  全市公安出入境24小时预约服务电话

  1、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电话:3309213

  2、经区分局出入境服务电话:2293555、2293516

  3、邹平市局出入境服务电话:18854309081

  4、博兴县局出入境服务电话 :17805439636、17805439831

  5、无棣县局出入境服务电话 :18054399096

  6、惠民县局出入境服务电话:18860595129、13589417516

  7、阳信县局出入境服务电话:17754333077、17754333106

  8、沾化分局出入境服务电话:17754379726

  9、北海分局出入境服务电话:18854313566、15166301602

  10、高新分局出入境服务电话:3309919

    (据滨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滨州队长)

责任编辑:李波
新闻关键词:出入境服务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