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滨州企业在行动!

2020-02-02 10:0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滨州企业也迅速行动,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饱满的家国情怀和自觉的社会担当。防疫物资生产更是加班加点,各行各业都以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斗贡献着力量。

  捐资捐物彰显社会责任

  1月27日,魏桥创业集团向武汉和山东防治疫情工作捐款3000万元。其中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向山东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向滨州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其中500万定向用于邹平市),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和参与治疗的医护人员补助奖励。

  1月27日,滨州建大控股有限公司向滨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山东百一地产有限公司向滨州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市政协委员、山东百一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建勇个人捐赠10万元,百一地产员工自发捐款32620.2元,共计63.26万元,用于支持滨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8日,魏桥集团旗下山东向尚服饰文化有限公司向全市防疫一线捐献口罩6万只。

  1月29日,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向滨州市慈善总会捐款400万元人民币(其中200万元定向用于邹平市),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对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激励。

  1月29日,邹平城鑫建筑有限公司,为邹平市好生办事处抗击疫情捐款50000元,向抗击疫情奉献拳拳爱心,彰显了城鑫人扶危济困,奉献社会的企业精神和社会担当。

  1月31日,山东京博控股集团和乐安慈孝基金会联合向滨州市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用于支持滨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定向博兴县300万元。同时,京博控股集团加班加点生产50余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并确保每日捐赠博兴县10吨消毒液至疫情结束,为博兴县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

  1月31日,滨化集团向滨州市慈善总会捐款440万元及价值100万元的防疫物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目前所捐款项已通过转账方式直接汇入滨州市慈善总会账户,累计240余吨次氯酸钠溶液已无偿捐赠给滨州市各县市区。

  1月31日,山东香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滨州市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其中定向博兴县1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

  1月31日,山东渤海实业集团向滨州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其中定向博兴县5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

  1月31日,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转到了滨城区慈善总会的账户上100万元 ,定向用于滨城区市立医院——滨州版的“小汤山医院”建设,同时捐赠的还有价值24万元的10000升酒精。

  1月31日,邹平市青阳镇山东广富集团捐款100万元用于邹平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其中30万元定向用于青阳镇疫情防控。

  1月31日,山东三星集团向邹平、韩店慈善总会捐款60万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击与防控。这笔捐赠款项将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的各种紧急救助。

  生产调配助力疫情防控

  24小时连轴转,滨化股份无偿生产200余吨消毒液助防疫。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氯碱行业的领军企业,滨化当前烧碱产能65万吨/年,双氧水产能10万吨/年。作为企业副产品次氯酸钠溶液是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该产品目前已不作为产品生产销售,但当疫情发生后,滨化却毅然做出紧急生产的决定,在春节放假期间,临时增加生产调配任务,近200名干部员工主动放弃休假,赶回单位24小时加班加点调配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溶液。

  疫情防控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口罩作为疫情防控的急需的物资需求量大,倍受关注,为满足市场供应和群众需求,作为口罩加工企业清渤美(滨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整个春节就没放假,集中全力两条流水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一天24小时两班倒能生产约5000只,企业安排后勤人员都投入到包装、送货一线,最大限度扩大口罩产品生产和供应数量。

  为积极助力防控物资生产储备攻坚战,华纺股份采取紧急对策,通过调整生产计划和产品结构,调整、调试50台缝制装备,组织员工进行民用防疫口罩生产。为使生产的口罩以最快速度运往防疫一线,华纺股份坚持质量标准、生产流程的宣贯、装备调试工作同步推进,于1月29日试生产成功,达产后日产口罩5000只。

  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在得知全市医用酒精紧缺的现状后,主动将食用级酒精生产线转产为生产消毒用75%酒精,1月31日晚,产品经市场监管部门检测合格,2月1日生产资质审批完成,投产后每天可为全市供应消毒用酒精100吨左右。

  众志成城汇聚协同之力

  滨州市工信局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汇聚起抗争疫情的协同之力。在全面摸排市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的基础上,对市内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日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有转产能力的企业改造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千方百计指导帮助相关企业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供应。市工信局还组成5个指导组,深入县市区和相关企业一线,指导督促工业企业假后复工防疫做到“七个必须”,贯彻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全民战争。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突如其来的考验面前,滨州企业争相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与全市人民一起共渡难关,彰显了家国情怀,体现了责任担当。在这次疫情中,企业家也真正展现了政治有方向、发展强担当、社会重责任、家国真情怀的品格风采。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