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等爸爸忙完,一定好好抱抱你!

2020-02-02 09:31:00 来源:滨州队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我当爸爸啦!宝贝,等爸爸忙完一定好好抱抱你!”1月31日,滨州市无棣县公安局埕口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董岳微信朋友圈的一条动态,瞬间收获无数好友的点赞祝福。因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他做了“迟到爸爸”。

  1月30日,正月初六,这已经是董岳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的第七天。从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开始,他坚守在防控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每天吃住在派出所,随时准备接受新的任务。

  1月30日上午,随访的民警来电称埕口边防派出所辖区有一例被隔离群众突然出现发烧症状,董岳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民警配合党委政府和医务人员将被隔离观察人员送往医院,接着迅速展开相关人员和活动范围排查工作。

  安排好时已经是中午,董岳顾不得吃顿午饭,先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家中怀孕的妻子已经到预产期了,本来说好今天要去陪她做最后一次产检。“对不起,又要对你食言了。”董岳满怀愧疚的说。电话那头的妻子非但没有抱怨,反而安慰他:“关键时期,防控一线的人民群众更需要你。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你放心!”妻子声音里更多的是理解和包容,她知道这是作为一名警嫂必须有的独立和坚强!挂断电话,董岳又开始了新的疫情排查工作。

  1月30日晚上7:00,董岳整理汇总一天下来的疫情排查情况。等他回到宿舍,已经是夜里11点钟。刚刚躺下的董岳,手机提示又有新的消息,一条新的核查任务!

  1月31日凌晨,董岳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虚弱的对他说:“可能要生了,现在正在去医院的路上。”我预产期提前了!当时他脑子“嗡”的一声响。“我忙完手头活马上就过去,你路上小心!”。“别着急,家里人陪着我呢” 。

  董岳一直坚持把任务核查完时,已是1月31日凌晨1点多,这个时候,董岳想与妻子视频,那边已经进了产房等待。

  天未亮, 5点38分, 医生传来了消息:“一切顺利,母女平安!”听到这个消息,一向雷厉风行的董岳偷偷地流下了眼泪。

  在家人的帮助下,董岳与刚刚从产房转到病房的妻子进行了视频,看到了自己的宝贝激动不已。

  “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宝贝,那个时候,爸爸要好好抱抱你!”董岳眼含泪水在微信朋友圈里,表达着他初为人父的喜悦和对妻子的愧疚。

责任编辑:李波
新闻关键词:董岳迟到爸爸无棣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