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春山首批新鲜蔬菜驰援滨州“小汤山医院”

2020-01-31 18:58: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杨国永 通讯员 胡德民)“非常感谢!”,“应该感谢你们,您们昼夜奋斗在医疗工作一线,你们辛苦啦!”1月31日,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河西姜村党支部书记姜春山把捐赠的首批300余斤新鲜蔬菜送到正在改建的滨州“小汤山医院”——滨城区市立医院。

  1月26日,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作出决定——将滨城区市立医院作为全市集中救治医疗机构,功能完全转型。这一消息,被三河湖镇村支部书记姜春山知道后,他立马联系社区和镇上的同志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决定立即把自己种植的10多畦新鲜蔬菜全部分批驰援咱自己的“小汤山医院”的建设者和医院的医疗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支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姜春山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义不容辞担当起疫情防控战役的指挥员,带领党员干部责无旁贷担当防控一线的战士,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姜春山组织村里的党员、基干民兵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扛起打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实做细联防联控每一项工作,报准报实人员摸排的每一个数据,以最严格的防控纪律和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据了解,三河湖镇河西姜村自2017年由村两委班子带头发展特色果蔬种植,因为果蔬品质口感好深受滨州、东营等周边市场的欢迎。这两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逐步实施完善,村内的交通环境也有了明显改善,这个小有名气的“特色种植村”驶上了特色种植产业发展的快车道。现在,河西姜村的丹参、雪菊、韭菜、西瓜等特色种植面积已经达到800多亩,姜春山作为村支部书记带头投资70多万元,建起了两个春秋大棚,专门种植蔬菜供应市区大型商超,每年有10多万元收入。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