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疫情助手智能机器人咨询平台投入使用

2020-01-31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为方便广大市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防疫治疗措施等,滨州市大数据局携手京东集团搭建疫情助手智能机器人咨询平台,为滨州市民免费提供疫情咨询等服务。

  疫情助手智能机器人咨询平台主要具有以下功能:新型冠状病毒基础信息解读、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新型冠病毒的症状及就医指导、实时疫情信息、发热门诊机构、定点医院等信息查询引导等。可面向广大市民、政府、企业等提供实时疫情查询、专业医生服务、就医指南、发热门诊医院查询等服务,方便及时解答公众关注问题,科学防治疫情。该机器人平台对接到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后,市民即可点开机器人进行咨询使用。

  目前,该疫情助手机器人已通过“阳光滨州”政务微博进行应用推广,在滨州网APP、公众号等正式上线。爱山东APP滨州分厅等手机APP和中国滨州等相关网站也会相继上线开通。据悉,该智能疫情助手机器人咨询平台是由京东云与AI事业部研发并免费提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