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彭李街道:“网格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1-31 14:2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滨城区彭李街道依托“联社联亲、入网入心”大数据管理平台和全科网格化管理,发挥93个基础网格的联通互动作用,充分调动街道205名网格员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去,于是,满街尽是“网格红”,在辖区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新格局,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火墙”。

网格指挥中心数据分析

  黄河社区组织人员对被隔离人员垃圾进行消毒

    指挥中心高效运转 疫情防控提质增效

  疫情防控期间,该街道全力抓好“联社联亲、入网入心”全科网格运行,通过合理调配力量,推动指挥中心全力加速、高效运转,运用大数据平台数据全面、传输快捷、分析研判精准的特点,加快疫情信息及事件的汇总梳理、快速处置、及时反馈,截至目前,累计接收处置各类事件400余件,运用信息化推动疫情防控提质增效。

黄河社区网格员给被隔离人员送菜

    网格员全员参战 织密疫情防控

  街道205名网格员发挥基层网格员“人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深入小区、楼栋,当好宣传员,将各项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村居、到户、到人,引导广大群众不拜年、不走亲、不访友,倡导日常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室内常通风,疫情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科学应对、有效防控。

安民社区网格员对出入人员检查登记

  他们挨家入户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当好排查员,对近期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重点仔细排查,对返乡人员情况进行逐一详细登记,做到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汇总情况上报,准确掌握各类基础信息。

  他们按照职责参与值班值守、巡逻检查,当好检查员,严格检查进出通行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同时,协助村居、小区搞好环境消杀工作。

网格员张贴人员信息

  他们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当好组织员,通过党员带动、发动群众,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6支、红色志愿服务队5支,参与党员群众200余人,织密了网格员、物业、楼长、业主共同进行疫情联防联控网络。

    疫情防控隔病毒 网格员行动传爱心

  1月30日,黄河社区两名被隔离人员,家中蔬菜短缺,社区网格员许聪通过微信了解情况后,与社区书记魏素香到附近超市购买了芹菜、蒜薹、西红柿、青椒等蔬菜,送到他们门口,同时,叫来物业消杀人员,对两个住户的生活垃圾全面消毒后进行特别处理。

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请安心在家隔离,生活上有我们。”一句暖心的话语,经常出现在网格员的微信里,拉近了被隔离人员与外界的距离,也传递着一份共抗疫情的爱心。该街道对被隔离人员严格实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医护人员及社区民警“四包一”包保责任制,被隔离人员有采购需要或出现身体不适可以随时通过微信或打电话联系网格员,网格员再与其他包保人员联系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生活难题,在被隔离人员和外界沟通架起了爱心桥梁。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