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施最严厉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1月31日,记者在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滨州市发布《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公告》,内容如下:

  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公告

  当前,全国正在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工作要求,实施最严厉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向全市人民公告如下:

  一、拒食野生动物。

  二、拒绝购买、贩卖、转运、加工等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三、禁止一切非法猎捕活动。

  四、谢绝观赏野生动物表演、展演。

  五、不将野生动物作为宠物饲养。

  六、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

  七、不随意放生、丢弃野生动物。

  八、不虐待野生动物,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

  九、发现受伤、死亡野生动物不拾捡,及时报告当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和救护站。

  十、发现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网上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

  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382145

  滨城区自然资源局 8155717

  沾化区自然资源局 2278899

  邹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321591

  惠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322721

  阳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8221503

  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781997

  博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385897

  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滨州市林业局)

  2020年1月31日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