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增至6例

2020-01-29 09:05:00 来源:健康滨州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截至2020年1月28日24时,滨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6例,涉及滨城区(1例)、惠民县(2例)、阳信县(1例)、邹平市(2例)。疑似病例5例,其中阳信县1例,邹平市4例。

  第5例确诊患者盖某某,女性,47岁,邹平市黛溪街道办事处人,长期居住武汉。2020年1月21日返回滨州,26日出现发热症状,当日赴邹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转入区域集中收治医院邹平市中医院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市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对追踪到的8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第6例确诊患者张某某,男性,41岁,阳信县水落坡镇人,在湖北省黄冈市务工。2020年1月14日驾驶私家车返回滨州,25日出现发热症状,27日赴阳信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被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市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对追踪到的11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目前,我市共追踪密切接触者1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备注: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市区统计。

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滨州市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