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当 不辱使命|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向广大新闻工作者发来慰问信

2020-01-28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28日,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向坚守新春报道岗位和奋战在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工作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发来慰问信。

慰 问 信

  面对突如其来、极其紧迫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不畏艰险、冲锋在先、战斗在前,用新闻人的责任、道义和坚守,通过报、台、网、微、端等传播手段及时报道疫病信息并普及防治知识,深入报道全市上下防控疫情的有效举措,充分反映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全面展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显著成效,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品格,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我们谨向坚守新春报道岗位和奋战在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工作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驻滨新闻单位和市主要新闻媒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按照统一部署,选派精干人员到现场一线采访报道。广大新闻工作者保持人民情怀,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镜头、声音和文字记录防疫足迹,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报道疫情信息,全面准确解读有关政策,及时传递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各地各部门有力措施,有力增强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鼓舞了各界抗击疫情的斗志。

  铁肩担当、不辱使命。我们衷心期望,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向外界及时传递防疫工作最新动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及时发布正确疫情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稳定群众情绪,维护社会安定;要在做好科学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采访安全的基础上,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挖掘感人事迹,抒发人间大爱,传递生命关怀;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多聚焦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共克时坚的强大力量。各新闻单位要全面做好新闻工作者采访保障工作,关心爱护临危不惧、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的优秀记者。全社会也要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采访报道工作给予理解和配合支持。

  我们深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全市上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广大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也一定会在磨砺中成长、在奉献中立业,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

  2020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