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滨州基层疫情防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20-01-27 22: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又逢春节假期,农民工返乡,滨州市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强化群防群控。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目前,滨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我们党员一定得、必须得冲锋在前”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清晨,博兴县锦秋街道“大美锦秋红心志愿队”队长王旭沈就投入到了各村的防疫消毒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其他队员也分别坚守在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上,有的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坚守在村庄劝返点上,有的带头开展联系户精准摸排、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检查……这样忙忙碌碌的场景,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们党员一定得、必须得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及时推进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各类问题”,王旭沈说。

  在邹平为做好疫情防控 村书记架着拐杖上一线

  1月27日,邹平市高新街道五里堠村党支部书记李京贵架着双拐,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展执勤工作。这是李京贵做完双腿膝关节置换手术后可以下地行走的第7天,也是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第3天。

  “发生了这个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管咋样,也得开展好工作,保障村民的健康和安全。”为了确保工作开展,李京贵带着双拐、骑着电动车穿梭在村内,进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的每一个“到”,都让大程村党支部书记程之合心头一暖

  “到!”

  在博兴县曹王镇大程村的党员微信群里,支部委员程之稳发布了一则招募党员志愿者的消息:“大程村现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现在是每名党员展示党性的关键时期了,请每名党员现在就报名,我做(作)统计”,消息一经发布,党员程之乾率先响应,随后各位党员纷纷报名。

  党员的每一个“到”,都让大程村党支部书记程之合心头一暖,“大家都知道报名意味着什么,但是村里的党员几乎是在第一时间报名响应的,大家都是义无反顾的,都知道,关键时刻,党员就得冲在前面,保护身后每家每户的老百姓”。

  在无棣县埕口镇牛岚中村 传来了全体党员嘹亮的宣誓声

 

  1月27日,滨州无棣县埕口镇牛岚中村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

  我宣誓 众志成城 亮明身份 冲锋在前 坚守岗位 服从组织 做好表率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勇于担当 把风险留给自己 把安全让给群众严肃纪律 不当逃兵 若有违反 自愿接受组织处理 宣誓完毕!

  在滨州基层疫情防控一线,这样的热情,不仅仅是在一个镇街道,每一处有党组织的地方都是如此

  博兴县庞家镇各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那枚闪亮的党徽里,有每名党员最庄严的承诺!

  每次到村口的劝返点值班的时候,博兴县吕艺镇高渡村党支部委员张志连和第二党小组组长张子房都会认真佩戴好自己的党徽,“这枚党徽能给我力量,戴上它,看到它,能让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得有担当,得能为村里的群众扛事”,张志连说道。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