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过年游玩去处多 西纸坊·黄河古村免门票

2020-01-17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记者 魏红红 王智敏) 春节临近,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滨城区以景点为阵地,在春节期间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文娱活动,全区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采取区、乡、村联动方式,统一部署,逐层落实。活动采取送戏下乡、展览展演、非遗展示、文化体验、数字服务等多种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展示滨城文化特色和群众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努力为全区人民奉上一道丰厚的节日文化大餐。

 

  在西纸坊·黄河古村传统民俗与节日喜庆气氛照相辉映。精品·鲁北风情民宿、古法·千年柴烧古窑、传承·传统手工作坊。西纸坊·黄河古村新春民俗文化节,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盛大开幕!届时现场将有戏曲演出、舞狮贺年、魔术杂技、传统民俗展示、非遗小吃、儿童冒险乐园、黄河摄影艺术展、财神送宝、恐龙来袭、小丑互动等精彩内容。

  西纸坊·黄河古村新春民俗文化节,重拾“年味”记忆

  中海滑雪场内,有小朋友喜欢的熊出没、小猪佩奇、鼠年吉祥物。中海游乐园经理李迎新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家庭体验到戏雪、娱雪、亲子互动的乐趣,每周日还会举行堆雪人、扫雪仗,全家向前冲等亲子戏雪益智类活动,以完全开放的形式让孩子充分体验大自然的纯真与美好,在玩乐中愉悦身心增长知识。 

中海滑雪场 

  在滨北街道办事处西街村,村民正在排练元宵联欢会。西街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位新军告诉记者,今年是联欢会举办的第五届,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导。演出时间是正月十五下午两点。

滨北街道办事处西街村元宵联欢会

  最后一站,记者来到了杜受田故居。据了解,今年的春节活动丰富多彩,除了传统节目“抛绣球”、“剪纸”等,还增添了网红游戏“眼疾手快”“铁环障碍”等时下流行的节目。

杜受田故居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