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举行“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0-01-11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长大了我也想当警察,像警察叔叔一样守护大家的安宁!”一位在现场参加滨州市公安局“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的小朋友感言到。

  今年的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滨州市公安局在万达广场举行以“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局领导郑保社、刘如联、张进宝参加活动。

  赵永生来到警用装备展区,亲切询问市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市民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真诚邀请市民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关注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设置了110服务宣传咨询点、破案战果和警用装备展示区、业务咨询和安全防范宣传等多个区域。公安特巡警在现场展示各种警用车辆、排爆机器人、警用无人机等装备,吸引了不少市民。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110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110接处警具体范围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0,争取社会各界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号召全社会共同维护有限的110资源。

  期间,民警还向群众介绍了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以及事故现场逃生、自救、如何识别伪劣食品、药品等自身安全防范知识和报警常识。“临近春节,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销售进入旺季,群众在购买烟花爆竹时一定选择合格产品。”现场民警认真向群众介绍禁限时间区域和安全常识。电动自行车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民警为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挂牌需要带的手续和挂牌点详细地点,方便群众就近享受服务。

  110是“人民的110”,是极为宝贵的公共资源。30多年来,110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坚强保障。在滨州,110已经成为群众与公安民警之间的一座连心桥。据统计,2019年,全市110共接报各类警情667625起,其中有效警情225557,接受咨询求助139259起。目前,一些非警务类求助、无效报警甚至骚扰仍不断出现,严重影响了110接处警的正常运行。110作为一种公共资源,只有在出现急难危重险等情形才可以拨打。110的受理范围为: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在此,滨州公安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正确使用110,把有限的资源留给那些急需的人,共同维护这部生命阳光热线。

  (通讯员 张锦程 耿婷婷)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