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组织举办三个平行论坛

2019-12-10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记者 杨国永)12月10日上午,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组织举办三个平行论坛,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路卓铭等九位金融界的专家做主旨演讲。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副市长潘青,副市长曹玉斌分别主持论坛。

  据悉,三个平行论坛分别以“产融结合、资本赋能”“优化金融生态、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科技、金融创新”为主题。其中,论坛一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路卓铭,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国茂和宜信资管山东区投资总监宋振兴三位专家,分别从“金融资本赋能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上市公司助力高质量发展”“私募股权母基金推动科技创新”三个方面分享了研究成果,提出了真知灼见;论坛二邀请中国华融总部重组事业部副总经理谢安石,万联网创始人兼执行总裁蔡宇江,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秋岭讲解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相关知识,指导金融机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论坛三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孙卓臣,启迪金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洪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执行秘书长潘海洪讲解了金融创新知识,推动企业以金融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完善价值链、提升供应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九位专家的主旨演讲站位高远、视野宽广、观点深刻,参加论坛的各部门各机构相关人员将把专家讲授的金融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运用到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进一步增强资本对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的促进作用,全力以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更坚实的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