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出席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并作专题讲座

2019-12-10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记者 杨国永)12月9日,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讲座。

  黄奇帆曾任重庆市市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他不仅在经济金融领域有着高深的造诣和理论功底,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把握精准、见解独到,对中国金融市场、地票制度、房地产市场的分析鞭辟入里,击中要害,他的观点在学界、业界备受推崇,广为流传。

  讲座开始时,黄奇帆首先对滨州市采取“滨州开发,金融先行”的做法表示认同。他说,参加此次资本对接大会,让自己感受到了一个金融文化氛围的熏陶。滨州把当前的招商引资工作融入金融、资本、文化等内容,既符合经济学、金融学的各种原理和各种经典的概念,又和山东的文化结合在了一起。“滨州开发,金融先行”使得国内整个金融语境在金融和经济结合方面又形成了一个具有浓郁文化内涵的“金句”。他认为,将金融语境跟孔孟之道的结合,滨州做的非常好。

  讲座中,黄奇帆结合此次资本对接大会的主题,站在全国的高度,从4个方面阐释了我国改革开放存在的问题、瓶颈和短板,详细讲解了我国应对改革开放短板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阐明了新时代下开放的新高度、新广度、新深度之所在。

  黄奇帆所作讲座站位高远、视野宽阔、全面透彻,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高层次、高水平的改革课、开放课、金融课和高质量发展课的同时,在如何面对新时代下国际国内新形势、新特点、新机遇、新挑战,如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抢抓机遇等方面为滨州市指明了方向。此次讲座为滨州市指出了加快推进对外开放的战略举措、路径技巧和科学方法,为滨州市借势发力,实现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珍贵的经验,对于滨州市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