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青年志愿“伙伴圈”新情况:小语种服务队 团小虎阵地 研讨沙龙齐齐“上线”

2019-11-25 09:1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1日,滨州市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7个县市区、28家青年志愿服务组织、2所高校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骨干参加培训。

  1121日,滨州市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7个县市区、28家青年志愿服务组织、2所高校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志愿服务项目化为主题。培训班上,星火公益、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善小”志愿服务团体、滨州白鹭公益服务中心、邹平大爱志愿者团队等5家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同志作针对性点评和辅导。

  据悉,近期滨州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将运用平台化思维,努力构建专业、高效、综合的志愿服务生态链。目前,已建立了一支专业化志愿者队伍——滨州市小语种青年志愿服务队,定位“高端化、专业化”,依托“渤海学子·青鸟计划”人才数据库和各领域专业人才,组建了涵盖日语、韩语、朝鲜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阿拉伯语等7类语种、17名队员的语言翻译类志愿服务。新增了一处志愿服务阵地——团小虎青年志愿者驿站,定位“常态化、便民化”,与10支志愿服务组织结对、招募88名常驻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搭建了一个志愿服务平台——线下开展滨州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沙龙,定位“促凝聚、提能力”,融合了十余家示范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每月两期的志愿服务理论研讨及志愿实践案例分享,打造由共青团组织引领的“志愿伙伴圈”,实现志愿服务组织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