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将实施“多测合一”

2019-10-19 08:3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近日,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及城管局联合下发《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行业监管办法(试行)》,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该办法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1月30日。

  《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行业监管办法(试行)》明确,建设工程项目中涉及规划、土地、房产、绿化、人防、产权登记等领域的控制测量、勘测定界、规划放线复验、地下管线测量,竣工阶段的规划土地核实核验、绿地工程测量、人防工程测绘和不动产测绘等多项不同要求的测绘业务,合并为综合性联合测绘项目,实行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即“多测合一”。各相关业务行政主管部门将根据自身职责整合规划、土地、房产、绿化、人防、产权登记等领域的测量技术规范和标准,并制定统一的建设工程项目综合测量技术准则、成果样式,由一个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单位提供行政审批所需的各项测绘中介服务。

  在滨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人民防空建设等工程适用该办法。办法同时对全市工程测绘服务中介机构名录库管理、测绘服务中介机构管理、“多测合一”项目实施、成果审核及质量考评实施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该办法的出台,将切实加快滨州市项目建设进程,促进审批提速,对进一步提升测绘服务效能和水平,激发企业投资热情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滨州日报/滨州网作者 任斐 苏乐乐 刁会超)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