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国庆期间投入巡防警力12960余人次 确保假期社会治安秩序祥和稳定

2019-10-08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国庆假期,滨州公安机关按照滨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牢牢将大庆安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7x24小时在岗在位,努力到无能无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以绝对忠诚、绝对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节日期间,滨州全市刑事案件34起,较去年同期下降79.4%,治安案件180起,较去年同期下降42.8%,没有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重大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加强组织领导 狠抓工作落实

  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庆安保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10月1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等领导到市安保指挥部、基层派出所局督导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值班民警。期间,佘春明、宇向东、张凯、孟晓雷等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一线督导抓落实。国庆假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永生每日坐镇指挥部,统筹调度处理安保工作情况,“四不两直”到一线实地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值守,形成了统一指挥、联勤联动、高效运转的安保指挥体系,确保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贯彻落实。

  强化打防管控 社会面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滨州市公安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在全市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防机制,固化公安、武警联勤模式,统一组织特巡警、派出所、治安联防等治安保卫力量,着力加大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国计民生部位等巡逻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巡防警力12960余人次、车辆3600余台次。打击破案不停歇,深入开展“云剑”“昆仑”等专项行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毒品犯罪、食品药品环境犯罪等突出犯罪活动,快侦快破现行重大案件,及时消除危害。

  深化公共安全监管 守牢安全阵地

  严密排查收缴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和枪支弹药等危险品,全面落实寄递行业实名收寄、过机安检、收寄验视“三个100%”。全面清查小旅馆、出租屋、娱乐场所,反复检查全市所有危爆企业、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对重点道路实行24小时巡逻管控,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紧盯事故多发路段、易发路段,全警上路扎实推进路面交通违法整治,严查严纠酒驾、超员、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700余人次,警车22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万余起,其中酒驾55起、醉驾2起、超载275起、超员49起。加强辖区高速公路管控力度,对辖区13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落实属地公安交通管理职责,地方支援高速公路巡逻警力,高速交警支队统筹强化辖区高速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确保了路畅民安。

  做实为民服务 提高群众满意度

  滨州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全面落实公安“放管服”改革举措,扎实做好“一次办好”“只跑一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了方便快捷。

  10月3日,邹平临池小伙王某某一早急匆匆赶到派出所,说自己本来要带家人出去自驾游,结果发现身份证丢了,连问民警怎么办,有没有最快的办法。户籍警李小倩马上为其受理身份证信息,办理了速递业务,并当场制发临时身份证。王某某着急而来,满意而归。

  国庆假期,户政部门提前发布全市户籍窗口咨询电话,开通预约办理、延时办理、加急办理等便民服务,让焦急而来的群众满意而归。假期累计为群众办理户口业务3068件,办理身份证2395张、居住证89张,解答群众咨询3821人次。

  车驾管窗口不打烊,民警七天在岗在位,网上车管、窗口双管齐下为群众提供方便。国庆假期,全市公安交警车管窗口为群众办理机动车业务1185笔,网上车管所共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895笔,开展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二、三考试3650人次,核发驾驶证570本,让假日里的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