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上演

2019-09-30 15:2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黄河奔涌,渤海辽阔;交响共鸣,深情放歌。9月29日晚,滨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在滨州大剧院隆重上演。滨州群星合唱团与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携手打造了一场高质量的音乐盛宴,唱响慷慨激昂的民族史诗《黄河大合唱》。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巡视办原主任卢保民,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政协主席张兆宏,滨州市领导洪胜兵、王晓娟、张月波、王文禄、侯学锋等到场观看演出。

  在演出现场,一曲宏伟庄严、奋发向上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随后演奏的《建国大业》主题曲将观众拉回到七十年前。在演唱会的高潮环节,八个乐章的《黄河大合唱》被一一唱响,抵御侵略的澎湃豪情让人振奋,一咏三叹的慷慨激昂让观众沉醉其中。最后,演员们与观众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演出的气氛推向最高峰。举办本次交响音乐会目的在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全面开创“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李默 葛肇敏 曹修群 田海滨)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