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启动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工作

2019-09-27 08:3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6日,滨州市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工作启动会议召开。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战略部署,根据省委海洋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部署启动滨州市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工作。

  省委海洋办副主任、省海洋局副局长付日新,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王志珍,滨州市委海洋委副主任、副市长贾善银参加会议。

  贾善银指出,开展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是准确掌握海洋经济发展基本情况、摸清海洋经济“家底”、制定海洋经济政策和规划、进行行业管理和决策的重要工具和手段。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立足实际、着眼大局,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完成好调查任务,真正把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市这篇文章做实、做足、做好。

  此次统计调查的工作目标包括建立涉海单位名录库,研究制定全市统一的海洋统计口径及数据采集、剥离、核算方法,制定市级和区县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制度方法等。目前,滨州市已完成了编制《工作方案》、名录初筛和确定技术支撑单位等工作,为全面启动和顺利开展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做了充分准备。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孙文杰 张振华 阮琛琛 )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