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会

2019-09-26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记者 杨国永)9月25日晚,由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作家协会、滨州市文化馆、市作协朗诵艺术研究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70华诞朗诵会”在滨州市文化馆举行。

  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洪凤、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希忠、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市文化馆馆长李晓静、市作协主席李登建、市作协副主席赵雪松、王长征、杨少军、许烟华、魏书旗、王其槐等参加了活动。

  朗诵会在《诗意中国》的朗诵中拉开序幕。贺敬之的《回延安》,让在场的观众重温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爱国诗人艾青的经典之作《我爱这土地》、歌曲《共和国之恋》、朗诵《背叛》、演诵《映山红》……一首首荡气回肠的诗篇,激扬的旋律,让人不由忆起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自不易。

  近年来,滨州市文学创作得到很大发展,作家队伍不断壮大。滨州市现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5名,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121名,滨州市作家协会会员762名。滨州市文学事业蓬勃发展,佳作不断,喜讯频传。在齐鲁文学奖、泰山文艺奖等奖项评选中,滨州市都有作品获奖。

  泰山文艺奖获得者在朗诵会上集体亮相,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朗诵者登台朗诵,集中展示了泰山文艺奖获得者的作品。

  朗诵会上,滨州作家团队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旋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