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2019-09-26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记者 杨国永 崔承娟)9月25日下午,2019“愉悦杯”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环黄河赛圆满完赛,首届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22支国际职业车队、众多骑行精英相聚滨州,在黄河大坝美轮美奂的赛道上上演精彩绝伦的“速度与激情”。最终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西亚利·巴普成功捍卫象征个人总成绩最佳的黄衫。

  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滨州市体育局、滨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冠名,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宣布开幕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致开幕词

  25日上午,开幕式在滨州奥体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官员王增宇,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潘青,滨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曰兴,滨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进东以及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市直有关部门、县区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第二赛段环黄河赛开赛

精彩比赛(大会主办方供图)

比赛瞬间(大会主办方供图)

选手们经过黄河大桥(大会主办方供图)

  上午九点,国际组的22支洲际队及特邀车队率先发车。环黄河赛段,赛道设在黄河沿岸南北大坝,壮美的沿黄风景尽收眼底,风光无限。九月的黄河大坝郁郁葱葱,充满生机和活力。比赛途中滨州沿黄风光、风土民情伴随世界各大洲的精英骑手一同展示给世界。赛段全程221公里,赛道在98公里处设有一个冲刺点,110.5公里处设有一个固定补给区,184.5公里处设有一个爬坡点。今天的赛道里程较长,对参赛选手们的耐力是不小的考验。最终南非PRO洲际队的罗汉·杜·普洛伊,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西亚利·巴普,美国捷酷自行车队的诺曼·瓦特拉获得赛段前三。中国香港代表队的何栢尔获得大中华个人总成绩冠军并成功捍卫住红衫,台湾美利达诺飞客车队的巫帛宏、邹波分别获得第二、三名。乌克兰飞锐洲际队的占波占姆特·圣巴亚尔获得爬坡点总成绩冠军并穿上圆点衫,中国坤宝体育洲际队的薛冠华获得第二名,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爱德华·沃加诺夫获得第三名。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西亚利·巴普、南非PRO洲际队罗汉·杜·普洛伊,美国捷酷自行车队奥斯卡·尼苏分别获得个人总成绩前三名和冲刺点总成绩前三名。中国香港队、台湾美利达诺飞客车队、中国喜德盛洲际队分别获得大中华团体前三名。南非PRO洲际队、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乌克兰飞锐洲际队分贝获得团体总成绩前三名。

 为获得个人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们开香槟庆祝

  国内业余组的竞争同样激烈,赛程为124公里。国际赛与业余赛相结合的比赛形式,为国际职业车手和国内优秀精英选手搭建了一座互通互鉴互学的交流平台,对于中国自行车运动的繁荣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学丽、赵荣党、王建芳分别获得本地女子组前三名。王殿刚、邱景岗、程健分别获得本地男子组冠亚季军。焦彦静、洪赛楠、高敏斩获国内女子组前三名。黄广鸿、侍宗康、孔文胜夺得国内男子组前三名。

  此次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黄河壮丽景色为背景,以黄河生态大堤为赛道,穿城市、越乡野、跨黄河、行大堤,将成为滨州靓丽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