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图书馆航空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滨州召开

2019-05-24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5月24日讯 5月23日上午,以“建设航空文献资源,助力学校内涵发展”为主题的高校图书馆航空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滨州学院召开。研讨会由滨州学院图书馆馆长李树棣主持,滨州学院副校长李伟年、山东交通学院图书馆馆长刘一石先后致辞。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和企业代表、滨州地区高校和滨州市图书馆代表以及滨州学院图书馆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高校图书馆航空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滨州学院召开。

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研究馆员、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正作报告。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高校图书馆航空文献资源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研究馆员、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作了题为《一流教育,一流资源——专业院校图书馆资源建设路径的选择》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于光就“数字化驱动下的文献资源建设实践”作了深入阐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姜莹莹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例,对航空类文献资源建设实践进行了剖析;中国民航大学图书馆民航特藏部主任闫伟详细介绍了中国民航大学图书馆民航特藏部的现状与发展;iGroup公司培训师、销售代表范青就“AIAA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数据库助力高校学术科研的发展”作了经验介绍。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与此同时,各参会高校还详细介绍了本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滨州学院校史馆、航空资料室,并高度评价了滨州学院图书馆航空文献资源建设成果。

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滨州学院主办,滨州学院图书馆承办,超星集团协办,就高校航空类纸质图书、电子资源等的建设和利用提出问题,开展研讨,一起探索新理念和新技术如何在航空航天文献资源建设中得到更广泛的实践与应用,以寻求发展与创新的新途径,助力高校航空内涵建设,共同促进航空航天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通讯员 刘金平)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