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2019-04-12 14:3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新设立企业5730家,比去年同期增长41%,其中全程电子化登记1186家,新设立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超20%。通过推广全程电子化,全市企业开办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6922家,较去年同期增长63%,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以企业开办便利化为主题,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的有力抓手。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工商信息网络的优势,采用申请人互联网申请、登记机关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的运行模式,实现市场主体登记“网上提交材料、网上审查核准、网上亮照公示、网上自动存档”,真正做到办事人员与登记机关工作人员“零见面”,足不出户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全程电子化登记意味着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办照时间、降低创业成本、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既便利了市场主体准入,也有助于审批部门政府职能转变。

  我市自2017年9月1日正式启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起初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电子营业执照的意愿不强。2019年,企业注册登记许可职能划转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今年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季度新设立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超80%,位列各县(市、区)首位。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3月底全面推开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至今新设立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超90%。

  今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帮办代办、构建全程电子化服务专区等方式,持续扩大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主体和业务类型的覆盖范围,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