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开河引黄灌区引水能力降七成 黄河水委专家组来滨调研相关提升工程

2019-03-11 09:2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3月11日讯 3月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专家组来我市调研论证小开河引黄闸引水能力提升项目。副市长曹玉斌参加活动。

  专家查看现场。

  专家组实地调研了小开河渠首工程;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关于亟需实施小开河引黄闸前泵站建设的报告》,对小开河引黄闸引水能力提升方案进行论证。

  专家进行座谈论证。

  小开河渠道引黄闸。

  近十几年来,受黄河调水调沙、河道不断被刷深的影响,全市引黄能力明显下降。根据河道断面观测结果,滨州河段主槽河床平均下降了1.38米,各引黄闸前河床普遍刷深1米以上。其中,小开河引黄灌区尤为突出,引水能力下降70%,沿线7个县区和50多万人口生活用水、魏桥及鲁北工业园区等工业用水受到严重制约。为此,我市亟需实施小开河引黄闸前泵站建设,进一步提升引水能力,确保区域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