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次颁发散打搏击教练员资格证书

2019-01-15 15:2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15日讯 经滨州市体育总会批准,滨州市散打搏击运动协会于2019年1月8日-10日举办了全市散打搏击教练员培训班。并向15名学员颁发散打搏击教练员资格证,这也是我市首次颁发散打搏击教练员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专门聘请了多次参加国家级培训的淄博市散打队总教练杨小龙,从散打搏击理论知识、先进训练理念、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拳、腿、摔技法进行了等方面进行了讲授。邀请滨州市散打搏击运动协会体能和摔跤顾问,详细讲授了青少年力量训练和摔法实战运用等内容。学员们对培训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学员很多是来自全市散打搏击俱乐部的教练员,培训期间还专门安排了俱乐部负责人座谈会,发展较好的俱乐部上台作了典型发言,就自己在招生、训练和俱乐部建设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同时协会就社会俱乐部发展的规范性进行了要求。

  课程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20名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技术考核,合格后颁发教练员培训合格证。对其中综合素质较高的、正在从事散打搏击教练员行业的15名学员颁发散打搏击教练员资格证,同时向社会公示,从而规范我市散打搏击从业人员的资格,推动我市散打搏击项目健康可持续性的发展。这次培训班由我市散打搏击运动协会主办,经滨州市体育总会批准,首次颁发滨州市散打搏击教练员资格证书,是对我市体育协会开展专业培训,进行资格认证,规范行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