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冷冬暖童心”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9-01-12 08:4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12日讯 漫漫寒冬,当我们的孩子在温暖的房间品尝美味佳肴,饭后坐在静谧的书房读书学习,节假日商场内快乐购物。请不要忘记,还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各种原因他们的生存和学业面临诸多困难,不敢奢望一件新衣、一份精致的礼物,甚至一张普通的书桌、几本辅导书……

  春节将至,市妇联决定在全市继续开展爱心驿站“冷冬暖童心”结对困境儿童志愿服务行动,号召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关爱之手,与孤困、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进行服务管理,让其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为2019年1月10日至1月30日,重点是为困境儿童提供助学、助困、助教帮扶,切实解决困境儿童生活缺乏支持、学习缺乏帮助、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等现实问题。

  结对帮扶内容包括三种形式,一是爱心读书角众筹,单位和个人(也可多人)为孤困、留守儿童捐资筹建包含爱心书桌(椅)、护目灯、爱心书籍等物品在内的“爱心读书角” (书桌椅、护目灯,价值300元左右一套,可由市妇联统一购买,也可自行购买捐赠),为孤困、留守儿童打造温馨学习一角。也可捐赠学习用品(书包、文具、图书等)、捐赠暖冬衣物、棉被等。二是经济帮扶,定期给予一定的学习费用或学习用品的支持,建议:每学期小学生最低300元、中学生最低500元的经济资助,适当缓解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压力。为保证资助款能真正用到孤困、留守儿童身上,可将资助款交与孩子的老师或监护人,各级妇联组织也将及时掌握孤困儿童的受助情况,确保受助资金用到实处。三是家庭助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困境儿童家庭发展生产,尽力引导帮助其寻找脱贫致富门路。

  资助方式有两种。一是无指向资助,单位或个人捐款多少不限,资助对象不限,资助款物由市妇联统筹安排用于资助孤困、留守儿童资助,并定期在滨州妇女网上对外公布款物管理使用情况。二是结对资助,单位或个人(也可多人)可选择定向资助一个或多个孤困、留守儿童,资助对象由资助人和市妇联协商确定后,录入结对数据库备案。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学童,赢一片希望。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共同为孩子、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金钱、物资、时间和知识,让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让希望的光芒照亮困境儿童的人生前程!有意奉献爱心者,可联系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电话:0543—3162303)

责任编辑:李波